为积极推进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工作新格局构建,新疆焉耆县永宁镇永兴社区全面深入推行“全民积分制”,让“小积分”助力基层治理,不断激发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构建党建引领下的文明生活新风尚。

近日,永宁镇永兴社区组织开展“全民积分兑换”活动,为在社区建设中作出较为突出贡献积分较高的居民进行“表彰”,并现场兑换面粉、洗洁精、抽纸等物品。

积分兑换活动现场 (苟艳萍 摄)

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共治共建活动,用行动换积分,用积分换奖励,为生活添福利。居民古丽尼萨汗·肉孜说:“自从全民积分活动开始,大家都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我今天用积分兑换了一袋面粉。”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兑换面粉等物品 (苟艳萍 摄)

“积分制树立‘风向标’,不断提高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能力,为整治人居环境、营造和谐社区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我们将持续推行全民积分制,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开创社区治理共治、共建、共享新格局。”永宁镇永兴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永祥表示。(苟艳萍)

编辑:郭璁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