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尉犁4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 通讯员雷威 李琳)琼买里村村干部兼摄影师吾买尔·司马义拉下布景、打开摄影灯、手拿相机“咔嚓”一声,摄影流程一气呵成,然后电脑打印,不一会儿一张崭新的全家福便递到热合曼·吐卡老人手中。

这是新疆尉犁县喀尔曲尕乡“爱心照相馆”开业之后的第一张相片,该乡琼买里村村民热合曼·吐卡一家,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全家福。

“女儿告诉我乡里面开了间照相馆,我便迫不及待地拉着家人来拍一张全家福。”热合曼·吐卡说,他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进入过照相馆,在手机照相普及的年代,他仍希望在家里摆放一些照片留作纪念。

“爱心照相馆”拍摄现场(央广网发 尉犁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疆尉犁县喀尔曲尕乡为扎实推进“石榴籽”服务站工程落地见效,在该乡“石榴籽”服务站开设了一间“爱心照相馆”,免费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证件照、全家福、亲子照、肖像照等拍摄打印服务。

吾买尔·司马义说:“听说‘石榴籽’服务站要开设一家照相馆,我第一时间主动申请担任摄影师,我有摄影技术、又是党员干部,我愿意用我的本领来回报大家。”

喀尔曲尕乡聚焦群众实际需求,优化阵地空间布局,丰富便民服务内容,经过村民大会讨论,群众认为乡里缺少一间照相馆,有时候为了一张实体照片和打印复印而犯难,干部们也表示经常需要各类证件照,因此,“爱心照相馆”成功打造落地。

据了解,“爱心照相馆”建成后,群众可以通过摄影师微信或村委会电话联系直接预约拍摄,摄影师将合理规划时间,在确保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满足群众拍摄需求。

喀尔曲尕乡党委副书记王绪虎说:“‘爱心照相馆’的建成,标志着‘石榴籽’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我们要发挥好照相馆作用,开展拍摄工作,留住乡愁、留住美好记忆。下一步,喀尔曲尕乡将持续围绕‘办实事、惠民生’的宗旨提升‘石榴籽’服务站,真正让服务站成为服务不断、群众常来的村级新阵地。”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