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9月29日消息记者周思杨作为天津工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天钢(天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代天津人的骄傲与辉煌。2019年,经过混改重组的新天钢集团为下属公司注入了新动力,天钢公司积极探寻新发展思路,主动拥抱变化、锐意改革,全面走上智能化发展之路。通过数字化平台联通内外,打通从物流运输到生产制造、产品质检等环节的全部生产链,大幅提高了物流畅通速度与风险管理等级,以数字化驱动发展效益再创新高。

据了解,新天钢集团钢铁产能超过2000万吨,位居行业前十,2021年1至8月实现营收843亿元。下一步,新天钢集团将探索多元化拓展以及全场景开放,致力于打造智慧钢铁新标杆,为行业发展及社会发展贡献“新天钢”力量。

智能制造是牵引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牛鼻子”,是实现制造强区的重要抓手,记者从东丽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在东丽区,像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这样大跨步踏上智能化转型之路的企业不在少数。自2018年天津市智能政策出台后,2018年-2020年间东丽区共有95个智能制造项目通过评审,累计获批资金147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