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12日消息(记者刘阳 苏平)5月12 日,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主办的“天津技能周”核心活动-“新时代·新技能·新愿景:技能大赛与高技能人才培养国际论坛”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津园宾馆举行。

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论坛以分享技能大赛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为目的,推动广大青年和更多劳动者以技能成就中国梦。论坛重点就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参赛的成功经历以及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进行理论总结和实践推广,为更多参赛者提供可借鉴的经验,推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和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助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推中国制造在新时代高质量创新发展。

  论坛围绕“技能大赛与高技能人才培养”主题,分“世赛十年经验分享”“高技能人才培养”“国际高技能人才培养”三个专题模块展开深入探讨,邀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领导,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竞赛项目经理 Nigel Ramsden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首席专家 Peter Mitchell Friesen、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宋放之,焊接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刘景凤,美发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吉正龙,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李全利,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队心理指导专家徐大真,世界技能大赛阿尔伯特大奖获得者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选手宋彪,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工业 4.0 项目金牌选手李云鹏、贺涛涛等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来自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的100余家单位共200余名人员参加了为期1天的国际论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竞赛管理处处长翟涛、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沈超、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宇、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吴立国、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刘永盛、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副校长阎兵出席国际论坛的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