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2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按照天津市和平区“钜惠狂欢 畅享和平”跨年促消费系列活动部署,500万元“惠民暖企 畅享和平”消费券第二波将于4月24日上午10点在美团和大众点评平台上正式“开抢”。

  活动期间,每日上午10点,市民登录美团、大众点评APP进入首页,搜索“和平区消费券”,进入“惠民暖企 畅享和平”消费券活动页面,快手抢领消费券。成功抢领后,消费券立即存入“我的——卡券”。抢到和平区政府消费券后,于7日有效期内,在美团、大众点评APP上按照平台分类进入各分会场,选购商场、餐饮、文娱等商户的团购优惠券。(团购券购入规则以各商场及商户公示内容为准)在选购后结算的支付环节,消费券补贴金额将直接抵扣。在使用时,市民朋友们到店后,根据商场及商户提示,出示美团、大众点评APP的电子团购券,直接使用团购券消费。 
  温馨提示:
  (1)每位市民在每批消费券投放期间(7天内),每种券每种面额,限领1次,即7天内每人最多可领到不同种类、不同面额的消费券各1张,合计8张。  
  (2)通用券包含满100减15、满300减45两种面额,可用于美团、大众点评平台上和平区所有参与活动的商家。  
  “餐饮券”和“文娱券”均包含满200减40、满50减10两种面额,可用于众多餐饮团购、景区门票等项目,满足您的工作日午餐、假日小聚、景区游览等不同类型的消费需求。  
  “商场专用券”包含满500减120、满200减40两种面额,可用于购买和平区70%以上的大型商场的团购优惠券。“商场专用券”除适用于商场内的零售、超市等业态之外,也适用于商场内参与商场团购活动的餐饮商户,请您提前关注各商场参与活动的商户名单及优惠信息,并根据自身需要抢领消费券。  
  (3)与“通用券”相比,“定向券”的补贴比例更划算,更适用于消费需求相对明确的消费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