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近期,知名半导体设计公司Arm被曝出即将推出自研芯片组,对标苹果A系列仿生芯片和高通骁龙8移动平台。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ARM公司的业务模式是向高通、苹果、三星等半导体公司授权CPU、GPU指令集。目前,全球95%以上的手机以及超过四分之一的电子设备都在使用ARM技术。

据最新消息透露,由于授权指令集的业务模式盈利增长缓慢,Arm正考虑制造自己的先进芯片,直接出售给手机制造商,以获取更高的利润。

知情人士透露称,ARM已经组建了一个新“解决方案工程”团队,不仅要改进现有产品的性能和设计,还将负责移动设备、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的原型芯片的开发。该“解决方案工程”团队由芯片行业资深人士Kevork Kechichian领导。他曾在高通、恩智浦半导体两家公司任职,负责先进芯片的设计和开发,今年2月份加入ARM。

编辑:黄昂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