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6月6日,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数据称,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腕带设备出货量同比下降1%至4100万件。

Canalys研究经理Cynthia Chen表示:“印度可穿戴腕带设备市场发展迅猛,2023年第一季度达到了惊人的三位数增长。Fire Boltt、Noise和boAt等本地厂商,开始侧重于高性价比的产品推出,抓住市场对基础手表快速增长的需求。但仅靠入门级硬件产品,难以保持销量的长期走高。消费者越来越侧重于功能改进和集成设备的体验,厂商必须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走向,创造设备升级机会。目前整体的经济环境疲软,导致消费者需求低迷,除印度以外的大多数地区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出货量下跌。”由于进入了需求淡季,对美国和其他市场的出货量分别下降13%和21%。相比之下,由于华为、苹果和小米的强劲表现,中国市场呈现更强韧性,出货量仅下滑7%。

Canalys研究分析师Jack Leathem表示:“苹果的生态系统具有极强的消费者忠诚度,加之提供全面的智能手表功能,因此继续保持市场主导地位。尽管苹果的出货量在2023年第一季度跌11%,但仍占据20%的市场份额。”小米去年的产品组合调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第一季度的销量排名第二。小米的品牌提升策略将侧重于中高端基本款手表,同时借助价格适中的基本腕带设备和手表,提升整体销量。华为和三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说明致力于构建智能手机生态系统的厂商,在手环市场占据的份额也更高。第五名的Fire Boltt首次跻身前五之列,也是五大中唯一的非智能手机厂商,且仅在印度出售可穿戴腕带设备。该品牌凭借广泛的产品类型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实现198%的惊人增长。

Chen补充道:“尽管2023年开局较弱,但预计年底将实现增长复苏。厂商会谨慎进入市场,设法对其品牌、产品和生态系统进行差异化定位。例如,运动爱好者和注重健康的消费者,设计针对性的营销计划,推出创新功能,这将成为厂商战略的核心。厂商想要获得成功,必须优先考虑软件优化并构建完善的生态系统。但真正的关键在于,厂商如何根据可穿戴腕带品牌的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建议和洞察。厂商利用这些洞察增加消费者与可穿戴腕带设备的互动,提高用户粘性,将有助于其取得长久成功。”

编辑:卜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