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127.SH以下简称“赛力斯”)发布2022年年报。数据显示,赛力斯2022年营业收入341.05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新能源汽车收入249.34亿元,同比增长482.8%,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3.1%。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赛力斯2022年全年研发投入达31.06亿。对于新能源车企而言,要打造优质产品就要投入研发。随着汽车软件属性的不断加大,研发的重要性更是随之上升,这也意味着车企前期的投入成本将是巨大的。目前赛力斯AITO问界核心研发投入累计已超120亿,对比赛力斯过去三年累计超70亿的亏损,由此可见管理层对于技术的重视程度,也体现出公司对长期主义的坚持,并不急于用短期利润来博市场眼球。从长远来看,伴随这些创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相信赛力斯的盈利能力将迎来大幅改善。

高额投入的背后是实打实的成果产出。报告期内,赛力斯在智慧车型开发、关键技术研发、先进智造工艺等方面构筑全方位的核心技术优势,取得多项技术创新成果——自主研发的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适用于纯电、增程、混动等多场景、多模式,可持续提升整车的动力性与经济性,真正实现高性能、长续航、低能耗、零焦虑的用车体验;自主研发的智慧电动汽车平台具有“硬件可插拔、场景可编程、生态可随需、系统自进化”的优势,可延展至轿车、SUV、MPV等车型开发并兼容多种动力模式。

此外,赛力斯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智慧工厂,以数字化为核心,关键工序100%自动化运行,以先进的制造运营管理系统和制造工艺流程,以高水平智能制造实力为高质量交付赋能。

作为核心增长引擎的新能源汽车业务持续发力,报告期内,赛力斯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为139132辆和135054辆,同比增幅分别为233.6%和225.9%。其中,AITO问界系列高端智慧新能源汽车自2022年3月开启交付以来,产销量快速放量,全年累计销量均近8万辆,超过“蔚小理”三家上市首年的交付总和,成为成长最快的新能源品牌。

4月17日,与华为联合打造的AITO问界M5智驾版正式发布,在赛力斯的技术加持之下,AITO问界M5智驾版在续航、静谧性和底盘操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此外,全景智慧旗舰SUVAITO问界M9预计于今年四季度上市。

在智能电动化浪潮奔涌而至的当下,继续坚定走以软件定义汽车之路的赛力斯无疑具备更多可能性。未来,赛力斯将以技术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赋能车型产品全方位智慧化,为用户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编辑:牛谷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