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记者 孙倩文)近日,深圳罗湖区举办支持宠物经济集聚发展措施推介会,现场发布《罗湖区支持宠物经济集聚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作为服务强区的罗湖,服务业占GDP比重就达94%。前不久,罗湖区召开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部署会,提出构建“1+N+X”服务业发展体系,其中宠物服务业是28个可重点发展的优势行业和潜力行业中的一个。

罗湖区企服中心主任童星介绍,罗湖区支持在笋岗片区围绕宠物食品、宠物用品、宠物玩具及周边产业等细分领域,打造宠物经济跨境电商产业园(专业楼宇),吸引一批总部企业、知名企业、新锐企业入驻,在东晓街道打造集宠物展示体验、宠物交易、宠物用品销售为主的一站式综合体,在东湖公园、翠湖文体公园等区域打造宠物友好型公园。同时鼓励改造老旧园区(楼宇),打造宠物经济专业园区,实现产业集聚、消费集聚和服务集聚。

在若干措施中提到,要打造大型宠物诊疗中心,创建宠物诊疗服务水平高地这一目标。据了解,罗湖区动物诊疗机构有起步早、资历深、根基稳的优势。目前,罗湖区现有26家动物诊疗机构,其中25家为动物医院,1家为动物诊所。26家机构中有3家已深耕逾二十年,为深圳市首批宠物医院及深圳宠物诊疗协会成员。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局长黄古镇介绍,罗湖将以中国兽医协会五星级动物医院为标准,推动建设一所大型宠物诊疗中心医院,通过与高校、科研机构的紧密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宠物医疗人才,为行业的长远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其次,罗湖要打造一批高水平、高品质、具有特色优势的动物诊疗机构,充分利用罗湖区在动物诊疗行业的先发优势,支持动物诊疗机构技术和设备的升级,鼓励服务理念和模式的创新,推动各动物诊疗机构向标准化、专科化、个性化发展,形成一中心、多阵地的宠物医疗体系。

为将宠物经济发展理念融入辖区公园建设,高质量打造宠物友好公园,罗湖一直在努力。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魏明来介绍,目前罗湖已经在翠湖文体公园建成了约300平方米的宠物乐园,正在规划建设东湖公园原动物苑的提升改造。

宠物乐园设置游乐和服务设施,融入陪伴、训练、社交等功能,打造一个可以嬉戏互动、呼吸新鲜空气、愉快社交的新天地。东湖公园的趣味动物苑将融入“宠物街区、宠物乐园”两大主题板块,包括为养宠家庭建立宠物友好的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以及打造集宠物互动、宠物观览、宠物社交于一体的户外宠物活动目的地。

活动现场,罗湖区宠物产业集聚发展政策顾问获颁发聘书。

未来,罗湖区将持续营造人与宠物和谐共处的友好氛围,加快培育一流宠物企业,打造更加完善的宠物服务产业链,助力宠物产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为罗湖区“三力三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常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