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 为对标“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任务需要,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应急救援工作新格局,4月15日,深圳市坪山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在区综合应急救援基地举行坪山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深圳市方舟公益救援队坪山志愿服务队进驻揭牌授旗仪式。

活动参与各方集体观摩了森林消防、危险化学品救援、山地救援、水域救援等专业装备展示及实操演示,举行了坪山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深圳市方舟公益救援队坪山志愿服务队进驻揭牌仪式,坪山区应急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谢世运向两支进驻社会救援队伍授旗。随后,两支进驻社会救援队伍举行了首批招募队员、志愿者的入队培训。

揭牌仪式上,坪山区应急委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引入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进驻坪山区综合应急救援基地,纳入坪山区应急处置大队框架内管理,作为应急处置大队下设的一支专业救援力量,是为落实坪山区应急处置大队综合救援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两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挂牌入驻后,与区应急处置大队(区森林消防大队)加强协同联动,努力在全区形成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联动新格局,建设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政府放心、人民信赖、特别有战斗力”的应急救援铁军,为促进坪山区应急救援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平安坪山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两支社会救援队伍的进驻,标志着坪山区综合应急救援工作迈上了一个新起点,将与区应急处置大队(区森林消防大队)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与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联合联动,壮大坪山区应急救援队伍人员、装备和专业力量,对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和维护全区高质量发展及安全稳定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贾凡 张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