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6日消息(记者 常迪)记者从光明区司法局了解到,近日,光明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针对知识产权、企业合规建设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性培训。

据光明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光明区将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合规作为推动光明科学城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出了一批全国、全市首创的知识产权保护创新举措,构建了多层次联动、多部门协同、多方面参与的企业合规建设体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世界一流科学城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光明区司法局供图)

据悉,近三年,光明区发明专利授权量年均增速近30%,发明专利占比逐年提升,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4245件,同比增长23.83%,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3.77件。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区成功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成为2023年深圳市唯一获评的试点县。

编辑:付美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