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2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 常迪)深圳市光明区2月5日印发《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提出16项具体举措支持光明科学城法律服务业向集聚、多元、高端发展,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光明科学城发展。

《若干措施》围绕法律服务业集聚、促进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法律服务人才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合作4大方面提供全方位、系统性的支持,将吸引更多优质法律服务机构在深圳市光明区集聚,打造与光明科学城发展相适应的现代法律服务业,助力光明建设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若干措施》提出,要招大引强,鼓励境内外优秀的法律服务机构在光明区落户发展;鼓励光明区法律服务机构做大做强,助推法律服务业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将急需紧缺人才、境内外律师等纳入支持范畴,打造更高效、更精准引才通道,以“人才引擎”驱动光明区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通过提供落户奖励、人才支持政策等措施,力争将港澳律师事务所 “引进来、扶上马、助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区还将打造光明科学城法律服务地标建筑——光明法务大厦,依托支持政策,推动高端法律服务机构及关联产业机构入驻,为光明科学城企业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

编辑:付美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