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15日消息(记者 常迪)记者获悉,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开展以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积极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和深圳监管局统一部署,紧扣“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市民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话题,深圳中行副行长刘晓晖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该行以改编自真实案例的“反诈风暴”系列微电影特色宣教为引,介绍了该行提升客户金融消费体验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微电影《反诈风暴之涉案惊魂》在呈现新近网络骗术特点的基础上,还侧重展现了银行卡分级分类管理在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方面的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全网浏览量已突破30万人次。

3月14日上午,深圳中行参与深圳金融行业“3·15”诚信宣言宣誓仪式,以实际行动推进诚信文化建设,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深圳中行副行长刘晓晖作为银行业代表发言(央广网记者常迪 摄)

3月15日下午,深圳中行联合深圳广播电视集团走进深圳大学校园,为大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消保知识宣传活动。有深大学子表示,很喜欢这种微电影的形式,看完感受到,电信诈骗无处不在,时刻提高警惕真的很重要。

深圳中行走进深大校园开展金融消保宣传活动(央广网记者常迪 摄)

3月15日晚,深圳中行举办“难忘‘金消’”金融明白人首场消保脱口秀活动,将此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深圳中行举办金融明白人首场消保脱口秀(央广网记者常迪 摄)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节目均为该行员工的原创作品,演员们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理性投资、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话题各抒己见,让观众在欢笑中潜移默化地收获了金融知识、增强了消保意识。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深圳中行不断推出让公众更容易接受、更乐意观看的消保宣教作品,如已推出四季的“反诈风暴”系列微电影,创新推出的消保脱口秀等,这充分体现该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助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的有力行动。

编辑:付美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