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8日消息(记者 常迪)记者从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了解到,7日,“企·航”——深圳民营企业发展服务计划走进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这是“企·航”计划首次走进司法机关,也是深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

据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10月,深圳市工商联就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了《关于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的合作框架协议》,在畅通民营企业需求反映渠道、强化企业产权保护等11个方面,创新实践“工商联+法院”合作保障机制,探索具有深圳特色的民营企业司法保护新机制。2022年以来,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市工商联实施“企·航”计划,截至目前,“企·航”计划已组织企业家2000多人次走进市辖区、市直部门、金融机构、高校等9家单位,为企业找空间、找市场、找资金、找人才、解难题。

“企·航”计划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供图)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表示,希望市工商联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进一步推动合作协议落实落细,实现在民营企业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的深度联动协作,共同探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新途径、新方法。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要积极促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重要着力点,促进政企沟通协商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打造精准服务企业的品牌,形成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工作合力。

编辑:付美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