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4月30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烤羊肉、烤包子、馕……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的“乡村振兴馆”汇聚了各类新疆特色产品。乡村振兴馆打通了新疆喀什特色产品直供深圳的“最后一公里”,让市民品尝到了万里之遥的喀什味道。

乡村振兴馆(央广网发 深圳梅林街道办事处供图)

据悉,这家乡村振兴馆是喀什地区招商局荣誉局长乌兰树川代表新疆大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并由英吉沙县芒辛镇7个村庄6位馍匠所组成的合作社加盟,在喀什地区行署、英吉沙县人民政府以及深圳援疆指挥部和梅林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创办。

第九批援疆干部、曾任喀什地委组织部副部长,现任梅林街道办事处主任的王汉伟高兴地说:“在这里上班的厨师和服务员,都是我曾经包联村里的群众,振兴馆的建立,解决了10多个家庭的就业难题。”

乡村振兴馆是深圳市民了解喀什地区风土人情的一个窗口,也打通了新疆喀什特色产品直供深圳的“最后一公里”。此外,为表达对深圳援疆干部的感谢之情,乡村振兴馆还推出了“喀什味道对所有的援疆干部终身免费”的优惠措施。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