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第二例人子宫移植手术在西安成功实施

2018-02-28 20:3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来自广东的29岁姑娘小梁,被诊断为先天性无子宫,目前经过子宫移植手术,小梁又有了当妈妈的希望。

  广东姑娘小梁经检查,被诊断为先天性无子宫,这也就意味着想成为一名母亲的心愿成了泡影。

  小梁:“发现这种情况后心里很难受,当时就想着等着医疗技术发达了,这种能把子宫做好的手术,我就趁着年轻就做一个。2015年看到子宫移植成功了,给了我很大希望。”

  2015年底,22岁的安康姑娘小杨在西京医院接受了子宫移植手术,母亲的子宫顺利移植到她的身上,她也成为全国第一例子宫成功移植的受益者。得知这一信息后,小梁的母亲也决定将自己的子宫捐给女儿。配型成功后,去年年底,医生为小梁的母亲和小梁分别进行了子宫切取和移植手术。

  西京医院妇产科主任陈必良:“子宫移植的难度,在切除子宫的同时要完整的保持动静脉的完整性,缝合的血管保持通畅,子宫在盆腔的位置比较深,给我们手术增加了难度。”

  医生介绍,整个子宫移植手术历时15个小时。术后,小梁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新移植的子宫成活,下一步医生将通过辅助生殖技术,帮她实现做母亲的愿望。

编辑: 张美

全国第二例人子宫移植手术在西安成功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