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创原·渭河科创带5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活动是西咸新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主动融入西安打造“双中心”北跨科创走廊、加快推动渭北片区规划建设的强烈信号。

秦创原·渭河科创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央广网发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供图)

全力打造秦创原·渭河科创带,是秦汉新城“三个带”整体发展思路的重要内容。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53个重点项目,包括奥卡广场二期、电解水制氢设备、力肯航空军用设备生产等23个科创类项目,众木机电、关天健康产业科技城、兰池邑艺术小镇等17个产业类项目,红星美凯龙西北总部智慧商业、颐养健康城、陕煤建设集团总部等9个服务业项目,以及4个城市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31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8亿元,将为秦汉新城打造渭北科创产业“黄金带”、加快建设历史人文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的创造之城增添新动能。

秦创原·渭河科创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供图)

“奥卡云是生在秦汉、长在秦汉的本土企业。奥卡广场项目将以奥卡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存储、物联网应用、人工智能等科技成果为核心,积极引入数据存储产业头部企业,打造西北地区首个存储产业创新生态体系。确保今年9月园区全面封顶,力争三年内实现奥卡云科技市值100亿、奥卡广场带动产值100亿的战略目标,为打造渭河科创带提供有力支撑。”西安奥卡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祥永说。

作为秦汉新城积极承接西安“北跨”的“前哨”,渭北沿线是连接西安和咸阳的快速通廊,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日趋完善,有着良好的城市基底和健全的产业基础,已成为各类高科技企业项目和创新创业人才落户的一片热土。

据了解,秦创原·渭河科创带总体发展定位为“三带两区”——世界级秦汉历史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带、秦创原先进制造业示范带上的创新服务及转化带、“双中心”北跨科创走廊上的特色试验区、引领西安北跨高质量发展的首善区、践行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五脉融合带。

秦汉新城总体城市设计为“五脉共生 九邑共荣”。“五脉”为帝脉·五陵秦宫脉、乡脉·沿塬村庄脉、智脉·渭北城市脉、绿脉·滨渭生态脉、水脉·渭河水体脉,“九邑”为兰池艺术邑、上林自贸邑、秦书乐学邑、渭城乐游邑、秦宫文旅邑、正阳科创邑、秦文创新邑、渭阳产研邑、秦苑乐居邑。

秦汉新城城市规划(央广网发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供图)

近年来,秦汉新城深度聚焦全省“三个年”活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新区打赢“五场硬仗”要求,抢抓西安“北跨”发展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重大机遇,紧扣“三个带”发展思路,大力实施聚焦聚集开发、龙头项目牵引、城市投资经营“三大战略”,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开发、渭河科创带建设、特色园区打造、文旅产业发展“五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未来,秦汉新城将通过兴建一流的科创带、吸引一流的人才、孵化一流的企业,构建“文化+”、新一代汽车电子、“高精特新”双创总部三大集群,全方位推动区域活力聚集,打造更美好、更宜居、更宜业、更具创新活力的城市核心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供稿)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