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31日消息(记者侯凯奇)3月30日,由中共西安市委网信办倾力打造的新媒体平台“网观西安”正式上线。作为网信战线探索主流宣传新表达、尝试城市发展新诉说的一次有益尝试,“网观西安”的上线,是西安互联网领域感知时代呼唤、回应网民关切的一次有的放矢,是党委政府主动挺进融入互联网主阵地的一次创新之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网络界人士,2023西安网络媒体网络人士座谈会于当日召开,旨在进一步发挥网络媒体、网络人士作用,凝聚网上正能量。会上,来自中央驻陕网络媒体、陕西省级网络媒体、外埠网络平台、西安市级网络媒体、主要商业网站及平台以及微信公众号、网络大V等网络人士代表,全市各区县、开发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共140余人,共同见证了“网观西安”新媒体平台上线。

“作为‘网信人’,我们每天都在思考并反复实践,如何在信息爆炸的当下,让主流声音穿墙破圈、直抵人心,如何在多元化的传播中让城市宣传符合网民期待与时代需求。”西安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秉持“观察·思考·共享”的理念,追求“聚力共同成长”的目标,为未来“网观西安”的平台发展奠定了基调。

为此,“网观西安”平台想关切“大家的关切”,聚焦这座城市每一寸土地、每一个人的成长,转化成有养分、有能量的文字,用接地气的成长见证城市和个人的成长;“网观西安”平台要承载“大家的智慧”,尊重群众智慧、敬畏创作人版权,将“原创首发”和“全网征集”特别是“市场化征集”持续深耕,邀请更广泛的网络人士、专家学者和热心网民参与到西安的互联网内容供给中;“网观西安”平台要写“给大家看的文章”,尝试用大家喜爱、能读懂的方式讲好故事、解读政策、诉说城市发展,坚决用“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的网言网语与网友开展交流互动。

西安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网观西安”平台刚刚启动,希望得到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参与和支持,不断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广大网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网观西安”,品读城事、展望未来、聚力成长,积极参与相关互动,通过反馈、点赞、转发进行双向互动,促进网络广泛交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力量。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