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摄制:陈奇菲

央广网西安3月29日消息(记者侯凯奇 实习生王馨梅 陈奇菲)阳春三月,和煦春风吹开蒲城27万亩梨花,白色花海,延绵起伏,一望无垠。3月28日,2023中国·蒲城第六届梨花文化旅游节在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拉开帷幕。在古都西安火车站,随着蒲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屈建宁一声令下,“‘春风来·梨花开’首列西安—蒲城梨花节旅游专列”鸣笛发车,满载着千余名由游客和媒体组成的赏花采风团成员,开启了一场漫游蒲城梨花之旅。

西安—蒲城梨花旅游专列(央广网发 王馨梅 摄)

采风团成员到达蒲城(央广网发 王馨梅 摄)

据了解,首列蒲城梨花节旅游专列由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和蒲城县委、县政府携手陕西省旅行社协会及国铁西安局联合打造,旨在为西安游客量身定制春游踏青、漫游蒲城赏梨花之旅,让西安人走进蒲城,赏梨花、品美食、购特产。活动以花为媒,展现了蒲城旅游发展新IP,让古都西安与将相故里蒲城共享一桌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旅游大餐,也让市民享受舒适休闲的铁路旅行新时尚。

村庄旁边,大片梨花盛开,游客拍照打卡(央广网发 王馨梅 摄)

蒲城梨花盛开,簇拥成团,洁白如雪(央广网发 王馨梅 摄)

蒲城梨花大面积盛开(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陕西蒲城,每年阳春三月,万亩梨花绽放,繁花似锦的白色花海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蒲城赏花经济也由此持续升温,做好“花文章”、以“颜值”带产值成为当地乡村振兴“增香添色”的新亮点。

近年来,蒲城紧扣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依托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国企品牌资源建成运营槐院里历史文化街区、杨虎城将军甘北故居等多个旅游景点,带动乡村经济发展。该县打破传统的“观乡村景、吃乡村饭、住乡村屋”的单一观光体验模式,逐步转向多元化农旅融合模式。此次赏花专列行程包括甘北杨虎城故居、清代考院博物馆、老影院博物馆、王鼎纪念馆、桥陵景区等地,还包括蒲城酥梨深加工产品欣赏、蒲城椽头蒸馍等农副特产品尝等内容。

蒲城花馍(央广网发 王馨梅 摄)

正值蒲城第六届梨花旅游节启幕,“光影蒲城”“蒲城甘北开园”系列庆典活动相继上演。花海丛中,和平鸽漫天飞舞,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梨园古典艺术大型舞蹈《蒲城春天》、情景舞蹈《光影蒲城》,还可以在梨园花下欣赏热情豪放的华阴老腔一声吼。汉服姐姐族正拥梨花树下,沉浸式体验一回民国风情街主题展。赏梨花、拍民俗、游园打卡,别有趣味。

编辑:王祎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