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3月31日消息(记者任重)仲春三月,在华北最大油桃产销基地之一的山西运城市新绛县,该县两万多亩不同种类的油桃花争相开放,早熟的中油6号油桃已是硕果满枝头,丰收在望。

早熟的棚内油桃硕果满枝头(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近年来,当地水果以油桃种植为主,种植面积约7万亩,总产量1.54亿公斤,占水果总面积的90%以上,其中设施大棚油桃1.3万亩,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设施油桃生产基地,绿色食品(油桃)认证基地(2.8万亩)和规模连片种植基地,其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桃农们正在桃园里忙碌(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桃农们为桃树防虫、疏果(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设施大棚油桃种植已成规模(央广网发 高新生 摄)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