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6日晚,“红娘牵秦晋 醉梦西厢情”山西·永济第25届爱情文化节开幕式在运城永济市舜帝山森林公园隆重举行。

第25届爱情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李向东 摄)

开幕式以红娘串联整场文艺演出,融合秦晋两省文化元素,分千古绝唱,千回百转、千帆竞进三个篇章展开,通过情景讲述、歌曲等文艺形式讲述古往今来真挚热烈的爱情故事。节目亮点纷呈,现场还邀请省内外实力歌手倾情演绎爱情主题歌曲,让大家在歌声中感受爱情的美好,在旋律中体验永济的热情好客,在氛围中共赴“秦晋之好”的古今之约。

观众在氛围中共赴“秦晋之好”之约(李向东 摄)

本届爱情文化节延续“秦晋之好”,通过传承西厢文化、红娘文化,塑造爱情圣地旅游品牌,打造更具历史文化、地域特色、时代精神的红娘IP。以古今认同的红娘形象,扩大永济文化价值,塑造永济城市形象,带动永济全域旅游,促进两省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共融。

开幕式以红娘串联整场文艺演出(李向东 摄)

据了解,本届普救寺爱情文化节于9月26日起至10月28日举行,将有“缘来红娘”情歌会、“红娘”主题文化论坛和“红娘”IP形象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等活动。期间,在普救寺、鹳雀楼、尧王台景区举办“爱就一起走”主题活动,有民俗花轿巡游、汉服打赏、儿童诗词大比拼、猜灯谜等;在双节期间还有道情、花伞、蒲剧巡演等丰富多彩的本土特色文艺活动。

爱情圣地,魅力永济(李向东 摄)

通过一些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生活层面,点亮文化节庆品牌,助推中国传统节日振兴,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永济融媒)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