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聚焦公路客货运输突出风险和农村地区管理薄弱环节,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重点是面包车、商务车)等重点车辆,从严查处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超员、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3月14日,省公安厅交管局曝光一系列在“春季守护行动”中查处的交通违法案例。

车辆超员交通违法案例:3月6日20时,运城闻喜公安交警查处一辆核载7人实载10人的面包车。民警对驾乘人员批评教育,责令驾驶人将超员人员转运,依法对驾驶员作出处罚。3月7日,长治屯留公安交警在陡沟执法站发现一辆核载5人的轿车内坐了6个人。民警对驾驶人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驾驶人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案例:3月5日晚,太原公安交警发现一辆灰色轿车驾驶员涉嫌酒驾,经司法鉴定中心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182.34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案件办理中,民警发现驾驶人王某玉已有两次酒驾被公安机关查处的记录,驾驶证处于被吊销状态。3月3日21时许,刘某国驾驶晋A号牌小轿车被忻州公安交警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刘某国血液中酒精含量179mg/100ml。司法鉴定所对送检的刘某国血样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145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刘某国刑事立案,案件在办理中。

驾驶人疲劳驾驶交通违法案例:3月4日12时许,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民警检查时,发现陕K牌照货车驾驶员刘某涉嫌疲劳驾驶。民警调取货车内GPS行驶记录,发现刘某已连续驾车超过4个半小时。民警向刘某宣讲了疲劳驾驶的危害,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驾驶人分心驾驶交通违法案例:3月3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八大队民警连查2起开车玩手机交通违法。当日10时20分,民警在检查豫Q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并打印车辆GPS记录时发现驾驶员正与他人手机视频通话;11时10分,民警检查晋M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时,发现驾驶人正收看视频直播。民警依法分别对两名驾驶员批评教育,并作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陈俊琦)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