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3月15日消息(记者郎麒)3月14日,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一些行业和地区制售不合格儿童玩具、集贸市场“缺斤短两”、物业服务企业违规收费和涉老养生保健欺诈行为等现象,该局决定今年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开展“四季守护 铁拳出击”专项行动。

据介绍,今年的“四季守护行动”依旧按季节特点分为春季护苗、夏季清风、秋季朗月、冬季除冰四大行动,持续聚焦民生关切。春季以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为主,重点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学生用品、校服、寝具、玩具等行为;夏季以开展集贸市场“缺斤短两”专项行动和综合治理加油机作弊行动为主,重点打击“鬼秤”、无照加油站和加油机作弊行为;秋季以开展检验检测认证专项整治行动和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为主,重点打击检验检测认证弄虚作假、网销低价劣质不合格产品等扰乱网络市场秩序行为;冬季以开展物业服务收费监管行动和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为主,重点查处物业服务企业违规收费和涉老养生保健欺诈行为。

其中,对涉及安全底线的食品、特设、产品质量安全等执法重点则纳入四季行动的四季常安之中,全年常态化推进。

发布会上,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处长许锋介绍,今年的四季守护行动将从三方面发力,以确保更好的贴近民生,即:聚焦重点、统筹行动和体现效果。

上月26日,山西市场监管系统2024年“四季守护 铁拳出击”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在太原召开。会议要求,聚焦工作重点,深入推进铁拳行动,动作要快、措施要准、手段要新、声势要大,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