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中3月30日消息(记者任重)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年来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总体向好,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基本构建了规模大、体系全、竞争力较强的产业体系,已成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位于山西省晋中市的中鼎物流园就开出了山西省第663列中欧班列。

3月24日10时30分,X8436次中欧班列从中鼎物流园缓缓驶出,这是从山西省开出的第663列中欧班列,也是今年以来开往俄罗斯的第9趟班列。

列车经中国满洲里出境后,将开往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德堡等城市,总行程9000多公里,预计用时15天到达俄罗斯。“这趟列车的货物主要是无纺布、陶瓷餐具、烘焙设备、吹风机等日常生活用品,货物总重约800吨,编组55节车辆。”中鼎物流园集装箱作业区负责人申东华介绍,去年四季度,根据需求持续旺盛的国际市场,中欧班列由每列50车增加到每列55车。

为保障本次班列顺利开行,山西中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多式联运优势、海关协调优势,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畅通调度、装卸、货运各作业环节,合理优化运力,科学组织装卸。为提升运输效率,就班列货物集结、车型选用、开箱商检、空车调配、开行申请、调令执行等诸多环节,召集各部门多次对接,逐项落实,全方位做好班列开行准备工作,确保班列安全正点发车,货物运输过程万无一失。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