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3月15日消息(记者张洁)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西省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学校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经学校申报、地市推荐、专家评审、答辩、公示等环节,认定12所学校为首批山西省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学校。

12所学校具体为:

山西经贸职业学院

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

山西药科职业学院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原平农业学校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乡宁县职业中学

大同市职业教育中心

昔阳县高级职业中学校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面向农村持续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深化职业学校对口帮扶,有效发挥市、县域职业教育优势,大力提高涉农职业教育供给和质量。要结合实际再重点支持建设一批特色学校,鼓励各地各校整合优质资源,以集团化、联盟的形式共建特色学校、特色专业(群),更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