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27日是山西阳泉市中小学校正式开学的日子。满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阳泉中小学生元气满满回归校园,开启了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因学生们的回归而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和活力。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开学第一天,平定县第三中学校举办了开学典礼,以满满的仪式感按下“开学键”,欢迎学生们回到校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学校率先进行了迎国旗仪式,引导全体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希望大家做有梦想的人、会学习的人、努力坚持的人,百倍珍惜时间,牢记行为准则,刻苦学习知识,在新学期继续超越自我、奋斗不息。”平定县第三中学校校长闫迎春在开学典礼上深情寄语每一位学生,激励学生们在新学期以奋斗姿态逐梦前行。当天,学校还根据平定县教科局安排,以安全、法治、健康等为主要内容上好“开学第一课”,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同学们,我们刚刚经历了轻松愉快的假期,在假期里度过了热闹喜庆的春节、元宵节。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大家的心情怎么样?”“我觉得新学期会有新的事情发生,我期盼新学期的开始。”“我是独生子,假期有点孤独,还是希望回到校园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玩耍……”当天上午,走进平定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主校区六年级229班教室,以“倡导积极心态 共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正在进行。班主任张小英以学生们开学第一天的心态为切入点,在一问一答、互动交流中,了解学生们的心理状态,讲解正确的心理调适方法,教育引导学生们要以积极的心态看待事情、迎接挑战,提高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让学生们在新学期第一天就收获了满满正能量。

平定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主校区执行校长郭翠红介绍,除了以班级主题班会形式进行“开学第一课”,当天,学校举行了龙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学生心中扎根;举行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安全法治教育大会,邀请律师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法治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以同步课堂的形式,由学校校医室的专职护士为平定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主校区和石门口校区的近2500名学生,上了一堂健康教育课。“新学期伊始,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内容,赋能学生成长。”郭翠红说。

当天,我市各中小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学生年龄特点,为学生们上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健康教育等,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拥抱新学期、一起向未来。(刘俊英)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