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上午,平定农商银行·2023阳泉娘子关女子半程马拉松在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娘子关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以“巾帼展风采,奔跑娘子关”为主题,设置了女子半程马拉松和迷你跑两个项目,线路经赛事组委会精心规划,将从娘子关派出所出发,整条线路融汇了娘子关景区、绵河风光、娘子关火车站、娘子关镇牌坊、城西泉眼、桃河风光以及娘白路一线田园风光与铁道景色,穿行于田园间,耳边不时回荡着嘤嘤鸟鸣,将体育与自然完美融合,将在竞赛的同时向参赛选手和观赛的各界人士展示娘子关的关隘文化、长城文化、水乡文化和红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阳泉,了解“中共创建第一城”。

同时,此次赛事的官方兔子团和医护跑者均由男性跑友组成。拥有稳定的配速水平和娴熟的控速能力,心细、热情、有担当的110名“护花使者”为2900名参赛选手保驾护航,以耐心、细心、贴心的态度与服务,全程悉心陪伴女跑者完赛,圆满完成陪跑任务。

娘子关,是万里长城著名关隘,以雄关、险道、崇山、秀水著称于世,享有“天下第九关”和“北国小江南”的美誉。今天,马拉松与娘子关的邂逅,不仅是现代体育运动同娘子关刚毅、遒劲女性文化的完美融合,更是伟大马拉松精神与古州文化的首度交汇,必将碰撞出绚丽多姿的火花。娘子关女子半程马拉松是独具“文化内涵、女子体验”的路跑赛事,以“娘子关景观长廊”为赛道,融入历史文化、非遗节目、特色美食、最美乡村体验等配套活动。借助品牌赛事进一步提升娘子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全民健身带动全民健康,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最终,娘子关女子半程马拉松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哈维·伯哈鲁·威尔库(Hawi beharu Weirku)以1小时16分30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萨利·杰穆泰·基迈由(Sally jemutai kimaiyo)以1小时17分33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萨洛米·切南加特(Salome Chenangat)以1小时19分10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以景为媒,以赛交友。此次赛事将体育、特色旅游等优势资源有机结合,为体育赛事的举办提供良好平台,同时,这也将极大地提高了娘子关各景区的知名度,拉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对宣传平定县,推广娘子关都具有非凡意义。平定农商银行·2023阳泉娘子关女子半程马拉松不仅仅将马拉松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在奔跑中领略娘子关的美景,更是将这场体育赛事打造成为一张阳泉的亮丽名片。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