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运城市临猗县民政局联合该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临猗县老年社会福利院内开展全县养老机构消防演练,全县32家养老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员参加。

活动现场模拟养老机构东侧发生火灾,下午3点多,随着警报响起,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用灭火器进行初步灭火,同时向119消防中心报警,专职消防人员到位后立即组织人员戴上防烟雾面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冷静、有序、撤离至安全疏散场所。半个小时后,养老机构所有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在疏散场所集合后,工作人员立即清点人数,检查老人身体状况。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

当天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防灭火常识进行培训,县民政局与全县32家养老机构签订安全责任书。

通过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县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操作性和针对性,为筑牢群众安全防线,守护老人平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