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轻拂暖人醉,黄河岸畔话盛事。4月29日,2023年“后土”文化节暨黄河一号旅游线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运城万荣县开幕。万荣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清中宣布活动开幕。万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军,陕西省韩城市、合阳县,河津市、临猗县、万荣县五地文旅局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晋陕文旅牵手 共话发展蓝图

万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军致活动开幕词,他说:“韩城、合阳与我们隔河相望,河津、临猗与我们一衣带水,我们五县(市)共饮一江水,拥有相似的文化记忆和相同的黄河情怀,为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韩城、合阳、河津、临猗、万荣晋陕两地五县(市)成立黄河旅游发展联盟,打造‘一小时旅游圈’,共推旅游一体化发展。”

文化和旅游最美的结合是让诗和远方走在了一起,更是让许多志同道合的人们在此相遇。韩城市、合阳县、河津市、临猗县、万荣县五县(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旅游市场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晋陕五县(市)黄河旅游联盟的成立将为文旅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五条精品线路 诚邀八方游客

活动当天还发布了万荣县全域旅游五条精品线路,线路涵盖吃、住、行、游等各个方面,为旅客提供一站式向导。

A线:黄汾文化体验一日游。

东岳庙——万泉文庙——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李家大院——后土祠(望河台)——黄汾湿地公园——黄河文化雕塑博览园——北辛舍利塔

B线:果海农旅休闲一日游。

汉薛桃果主题公园——袁家杏花主题公园——涧沟烟村——孤峰山——修福第国学基地——万荣苹果主题公园——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薛里香菇学堂

C线:古建先贤访踪一日游。

东岳庙景区——稷王庙——薛瑄廉政文化园——通化小水果主题公园(三王文化)——聚贤阁农庄——后土祠(望河台)——北辛舍利塔

D路线:黄汾果海体验两日游。

第一天:李家大院——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修福第国学基地——孤峰山——万泉文庙——涧沟烟村——东岳庙

第二天:薛瑄廉政文化园——通化小水果主题公园——聚贤阁农庄——闫又文故居——后土祠(望河台)——黄汾湿地公园——北辛舍利塔——万荣苹果主题公园

E路线:乐善万荣休闲两日游。

第一天:东岳庙——涧沟烟村——万泉文庙——孤峰山——修福第国学基地——李家大院——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周边花海、采摘)

第二天:万荣苹果主题公园——后土祠(望河台)——黄汾湿地公园——黄河文化雕塑博览园——北辛舍利塔——闫又文故居——通化小水果主题公园(三王故里)——薛瑄廉政文化园——汉薛桃果主题公园

活动精彩纷呈 释放文旅潜能

为充分发挥“五一”假期旅游行业的黄金时段作用,加快推进万荣文旅市场经济回暖,万荣县县委,县政府推出了系列活动,包括星空帐篷音乐节、特色美食和游乐、连续8天的文艺节目展演、灯光秀电音节等,供游人玩赏。

近年来,万荣县立足旅游特色和产业优势,紧扣全域、全时、多元理念,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全景化布点、全线路打造、全流程提升、全时空示范”的理念,形成了“四梁八柱、满天繁星、系列活动”的旅游空间布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就。

晓风催我挂帆行,绿涨春芜岸欲平。春夏之交,万物蓬勃生长,万荣县紧抓机遇,卯足力气,发掘自身文旅资源的同时,也不断拓展“朋友圈”,与友县(市)结成联盟,多方合力,共唱和声,期待万荣文旅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宗韶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