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山西太原市晋源区绿化委员会、晋源区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在昌宁公园举办晋源区纪念全国第46个植树节宣传活动,晋源区六个乡镇(街办)植树节宣传活动同步进行。

植树节宣传活动现场(晋源区委宣传部供图)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晋源”“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绿色美好家园。”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册、倡议书、宣传品、微信关注“植树码”公众号捐资尽责、展示展板等多种形式,结合公园电子屏宣传、音响循环播放倡议书、填写问卷调查等方式,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普及古树名木、野生动植物保护、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简约适度、爱护环境、善待自然、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和消费方式,激发了广大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热情和激情。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问卷调查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有效宣传了义务植树、野生动植物保护、古树名木、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形成学法守法护法、保护森林生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天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升义务植树的知晓度和尽责率,营造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社会氛围,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幸福美丽家园贡献自身力量。”晋源区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任建卿表示,“今年,我们将强化使命担当,履行责任义务,持续巩固西山生态修复治理成果,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