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眼下,正是蔬菜育苗的好时节,山西朔州市朔城区神西村一排排暖意融融的温室大棚内,农户们正忙着为彩椒幼苗浇水,绽绿吐翠的幼苗长势喜人,为大棚蔬菜抢“鲜”上市播撒下新一年的希望。

神西村打造彩椒基地已经多年了,在该村党支部书记刘致富带领下,审时度势、因地制宜,实施了大棚项目,把大棚变成“聚宝棚”,带动附近村民享受了科技农业的红利。“通过新棚建设,旧棚改造,温室的温度能达到18°,培养彩椒幼苗,可以节省成本近一百五十万元。”该村大棚管理人员薛经理介绍说:“我们从去年开始动工到现在,正在投资建设13座温室大棚,面积达60多亩,新增产值百万左右。”大棚里,忙碌的村民在浇水,掐枝,修剪,一片繁忙。长相喜人的西瓜,黄瓜,西红柿挂在藤叶里,翠绿欲滴。“再有20多天就能上市了!”村民喜滋滋地告诉我们。

据悉,神西村党支部敢为人先,建设大棚,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截至目前,大棚面积达1200多亩,每年平均创利一千多万元,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另外,大棚项目能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造工作岗位300多个,甚至在农忙时能达600多个。为改善农民生活,农村风貌,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郑斌 刘有先)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