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的文化供给不仅能够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而且对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具有重要作用。山西朔州市文化馆不断发挥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大全民艺术的普及力度,通过开展公益培训,提升群众艺术修养,保障群众享受高品质的文化生活,让群众生活尽显“文艺范儿”。

“看你的扇子不要歪,冲你的三点方向……”在朔州市文化馆,文艺公益课老师正在指导学员舞蹈动作。

这两天,在朔州市文化馆,像这样的文艺公益课每天都要进行,来参加学习的都是周边的文艺爱好者,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去不同的“教室”进行学习,在轻松的舞步或者富有韵味的曲调中展示自我,度过愉悦的休闲时光。

市民祁玉珍说:“平时我和姐妹们非常开心地在一起学习京剧,也有专业的老师给我们指导,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非常得开心快乐。”

张润莲说:“老师在每星期都来专门为我们授课,我们从爱好方面、也从专业的方面得到了提升,从身心方面得到了愉悦,得到了健康。”

为了让广大群众在实践中获得丰富的艺术知识与技能,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市文化馆依托艺术资源优势,精心打造各类接地气、有朝气的文艺课堂,提升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让群众充分享受我市文化发展成果。

朔州市文化馆馆长赵丽人说:“针对市民的爱好,开设了不同门类的艺术培训课程,免费向市民提供文艺辅导服务,以此来不断培养文艺骨干,发展壮大群众文艺队伍。同时,深入挖掘我市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广泛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保障人民文化权益,让我市的群众文化活动更丰富、更多彩。”

编辑:宗韶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