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植树节当天,山西吕梁市临县在临泉镇贺家沟村开展主题为“秀美湫川添新绿,低碳临州焕新颜”义务植树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县委副书记刘海生,县政协主席任文珍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以及机关干部、爱心企业、志愿者、学生等50支植树分队共计6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添绿正当时(刘生锋 摄)

一大早,参加植树活动的人们就来到指定地点,大家三五人一组,按照划定的区域分头栽树,有的运输树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有的踩实、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没多久一棵棵树苗在空旷的土地上扎根生长,带来了新的生机。大家将汗水挥洒在这片土地上,用双手呵护这片绿水青山,为这生机勃勃的景象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大家在一棵棵春苗上,还挂上认养牌,写满绿色的期望,挂满枝头,履行春天里的一份承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本空旷的土地上竖起了一排排整齐的树苗,这些树苗将在未来成长为参天大树,为临县的生态环境改善和气候调节发挥重要作用。据悉,植树节当天,共种植油松和白皮松两种树1000多株。

植树造林干劲足(严晓声 摄)

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此次植树造林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爱心学生严文博说,通过参与植树造林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美丽家园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临县林业局局长刘新民介绍,去年,我们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治理修复工程,全县完成了人工造林7万亩,退化林修复3万亩,人工种草4万亩,高质量的国土绿化试点示范工程人工造林3.3万亩,森林质量的精准提升2万亩,草原改良1万亩、绿化了2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生态绿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临县吃到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甜头。今年,我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大力实施‘三地三区’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临县,就是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化推进,统筹推进‘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继续实施黄河流域中游(吕梁段)高质量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吕梁山中部三县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黄河流域(临县段)生态修复等重大项目,完成人工造林3万亩、退化林修复5万亩、人工种草4万亩,以高水平的生态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临县打造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绿色动力。”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表示。(刘生锋 严晓声 刘瑨)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