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春意暖,巾帼红颜显风流。3月8日,山西吕梁市方山县圪洞镇在该镇五楼会议室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广大妇女姐妹等欢聚一堂,共同享受春天的阳光,分享节日的快乐。

妇女们载歌载舞庆祝节日(主办方供图)

舞蹈《中国歌最美》拉开活动序幕,充满激情和自由的歌曲《海阔天空》,让大家一起感受了架子鼓与吉他的碰撞,感受那份自由与豪迈;《花轿里的人》勾起曾经的思念,《爱情这杯酒,谁喝都得醉》诉说了人生虽有苦辣但也留有余香,《挡不住的思念》催人泪下,扣人心扉。栩栩如生的小品《城管无小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城管舍小家为大家,亮正义之剑,守万家灯火,护阖家团圆;舞蹈串烧《天鹅湖+科目三》精彩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三句半《移风易俗》用一种民间艺术形式进行演绎,体现了全镇上下无时无刻都在推进移风易俗;诗朗诵《新时代的女性》充分展现了天地因女人而无限辽阔,四季因女人而缤纷多彩;舞蹈串烧《女神节+越来越好》,默契的旋律,如画的编排,展示了女性自信与活力,共振与激情;一段雅俗共赏、还原生活情景的哑剧《城里女人和乡下女人》迎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健美操《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用他们的才华和热情,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全体人员《扭秧歌》表演拉下了整场活动的帷幕。

方山县妇联副主席高卫兵在致辞中说,“三八”妇女节,是一个象征着尊重与赞美的节日。它不仅承载着对女性的崇高敬意,更传递出对女性权益的深切关注和坚定呼吁。女性,是家庭的温馨港湾,是家人幸福的守护者;家庭,因女性的存在而充满了温馨,生活,因女性的付出而变得更加美好。希望女性朋友在各个领域都闪耀着璀璨的光芒,为方山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热情的舞蹈展现美好生活(主办方供图)

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2023年以来,圪洞镇广大妇女在各条战线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获取了可喜的业绩。一年来,镇妇联依托“妇”字号基地开展钩编、剪纸等妇女实用技能培训;组织各村妇联开展户容户貌整治、“美丽庭院”评选、移风易俗宣传,全镇16个村3个社区均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为全镇五保户、孤寡老人、监测户等特殊群体推行公益保洁服务;先后在盛祥安居、安居苑易地移民安置点成立了“妇女之家”,开展了家风教育宣讲等活动。

圪洞镇广大妇女在各条战线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主办方供图)

方山县圪洞镇党委书记闫建龙希望全镇妇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四宜方山”建设中建功立业;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在提升素质增长才干中展现自身价值;弘扬新风、传承美德,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独特优势。他表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镇妇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方式,务实重干,切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赶超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肖继旺)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