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山西吕梁市临县23个乡镇全面开展冻融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临县全面开展冻融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刘生锋 摄)

“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仔细梳理辖区及行业内的地质灾害隐患,对各隐患点的具体情况、工作机制、应急预案以及责任落实等方面要了如指掌。要切实贯彻省市要求,积极推进专项行动,迅速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建立全面的工作台账,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在大禹乡杜家岭村、木瓜坪乡王家坪村实地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要加强常态化监测工作,确保每周按时报告,每半月进行一次调度。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一寸土地都有专人负责进行常态化、细致地排查。对存在危险隐患的区域要提前撤避,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人。要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加大宣传和奖励力度,充分发动群众,鼓励他们及时上报相关情况。此外,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员随时在岗,能够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刘生锋 严晓声)

姚树山深入大禹乡杜家岭村实地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晓声 摄)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