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尚,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好贴心事、暖心事、微实事。3月5日,山西吕梁市方山县委组织部、共青团方山县委、方山县圪洞镇、方山县积翠社区联合开设“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志愿服务集市,将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服务送到社区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赵文静 摄)

在社区门前的“志愿服务集市”上,设立了爱心雪梨汤、爱心理发、爱心义诊、爱心免冠照等惠民小摊,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把一杯杯雪梨汤、一张张免冠照送到居民们手中,一手精湛的技艺,带来了群众脸上幸福的笑容,各摊位前热火朝天、人流不断,群众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各服务点选择相应的服务。

一碗梨汤暖人心(赵文静 摄)

社区居民王先生激动地说:“这些便民服务是我们实打实需要的,为志愿者、为新时代文明点赞。同时,我也深受启发,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我们每一位市民也应该像雷锋一样,以为人民服务为荣、以为人民服务为乐。”

志愿者为老人拍照(赵改改 摄)

此次志愿服务集市活动,针对性地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要,让服务真正下沉到社区,用服务暖人心,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站式服务。接下来,方山县将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各类接地气、有活力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新风融入居民生活、走进街坊心坎,让“人人学雷锋 人人做雷锋”蔚然成风。

义诊服务解民需(赵改改 摄)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是我们的幸运与骄傲,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更多的人进行雷锋精神,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风气,营造雷锋就在身边的社会氛围。”志愿者付雯倩说道。(白鹏伟)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