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服务为民。3月1日,由中共山西吕梁市方山县委、方山县人民政府主办,方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以“春分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国旗广场举行,进一步助力企业龙年新春复工和求职者高质量就业。

上午9时,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求职者摩肩接踵。不少企业招聘摊位前已有络绎不绝的求职者前来咨询报名。活动当天有山西巨恩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江苏竣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青岛聚英汇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省内外30余家企业到场、30余家企业把招聘简章提前送给承办方,委托承办方设立摊位进行招聘。

招聘会现场(肖继旺 摄)

为了吸引和留住求职人员,各家企业纷纷打出了招引人才的“福利牌”。“我们有五险一金、节假日福利等。”“提供免费食宿,外有住房补餐补。”……多项福利被醒目地“晒”在招聘简章上。企业招聘负责人全方位介绍公司发展前景、薪资待遇、岗位要求等情况,积极为求职者推荐适合的岗位。

活动现场,求职者主动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工作时间、薪资待遇、节日福利、工作环境等内容,满怀期待地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本场招聘会还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区。针对求职者关心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人社政策,现场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向求职者详细地宣传讲解就业创业政策。

“去年我在吕梁市里当护工,今年打算去北京当护工;那里的工资更高些、待遇更好些,现在家里也没有拖累,走出去能为家里增加更多的收入。”家住方山县圪洞镇河西移民村的肖四儿说,“我已经和今日东方有了意向,所有信息已经进行了登记,就等企业通知了,希望能早点接到通知。”

本次招聘会服务对象为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含防返贫监测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帮扶车间等中小微企业,是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合理配置和劳动力市场供需对接的一项重大举措。方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说,“本次招聘涉及274类,有护工、电子、机械、卫生、制造、餐饮等,近1500个就业岗位,入场群众10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更是全方位推动方山县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全力打造四宜方山的应有之义。

近年来,方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把解决脱贫劳动力、易地搬迁户、高校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群众就业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和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来抓。方山县政府副县长呼鹏燕说,“县里通过加强技能培训、落实就业政策、提升服务质量、积极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间断发布各类用工信息,搭建劳务输出平台,拓宽群众就业渠道,有力保障了全县就业稳定大局。2023年全县外出务工规模达到5.09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人数2.32万人。”

“春风”吹暖求职的路,更把稳岗促就业的“春风”吹进更多求职者的心坎里去。方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表示,“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下大力气抓好政策宣传、劳务对接、返乡创业、技能培训、权益保障、就业服务等工作,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为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和服务;各用工单位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方山县发展,加大合作交流,提供更多更好的岗位,以优越的务工环境、稳定的务工报酬吸纳更多的群众实现就业;应聘者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抢抓机遇,珍惜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在新的岗位上展现自身价值,实现勤劳致富,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方山县新篇章。”(肖继旺)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