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临县历史悠久,有许多保存完整的古建筑和革命遗址,多处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为了进一步做好临县历史文物和革命文物的保护工作,提升业余文物保护员工作能力,加强业余文物保护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提高依法保护文物水平,3月29日,临县文物局召开2023年文物工作暨业余文保员培训会。

培训会上,临县分管副县长赵成杰强调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临县文物局领导对全县文物保护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吕梁市文物科长对文物保护知识作了讲解,临县消防队队长对业余文保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临县刑警队队长乔讲解了预防打击文物犯罪知识。

业余文物保护员是文物保护的第一道防线。通过系统的培训,临县全体业余文物保护员提升了文物保护的使命感,充分认识到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提升了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王平)

编辑:宗韶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