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呼北国家高速公路山西省隰县至吉县段项目通车试运营。该路段的建成通车结束了大宁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为大山里的农特产品开辟了一条快速通道,隰县玉露香梨、大宁西瓜和吉县苹果将搭上“高速快车”走向全国。

隰吉高速公路全长105.8公里,途经隰县、大宁、吉县三县,与吉县至河津高速公路及在建的离石至隰县高速公路相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4纵15横33联”中第4纵的重要路段,同时也是我省县县通高速的重点项目之一。

隰吉高速由山西交控集团所属路桥集团投资建设,自2019年开工建设以来,交控集团以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目标,紧盯“绿色公路”建设要求,着力将隰吉高速公路打造成一条具有“创新、绿色、智慧、平安”等元素的新时代品质之路。

“沿线农特产品丰富,为服务当地农特产品的运输和销售,我们对午城服务区进行了主题化打造,专门划定了‘大车停靠区’‘超长货车停靠区’等特殊停车位,以方便运输车辆停车休整。”隰吉高速公路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在确保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隰吉高速公路充分考虑了沿线地区产业发展因素,力求最大限度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隰吉高速通车后,隰县至吉县两地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个多小时缩短到1个多小时。据悉,交控集团快马加鞭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预计年底前,交口、沁源2个县也将连通高速公路。 (冷雪 张昕昱)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