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晋中移动人眼里,保障网络质量就是守护人民群众网络服务的生命线。在晋中大地上,无数网络技术人员时时刻刻以自己的方式践行“为人民服务”。

青年党员孟新雨2022年来到祁县工作以后,了解到祁县坳坡村、生茂村网络覆盖问题,主动提出要帮助村民解决困扰。这两个村是新建的移民新村,位于祁县东部山区,由于地理位置等原因,手机信号一直不稳定,村里也没有接通宽带。

初期,孟新雨多次实地勘察现有网络信号覆盖情况,与后台技术支撑团队论证覆盖方案。有的山头常年无人,上山基本没路,必须得当地村民领路,他就一步一步走着往返现场。网络资源紧张,为了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更大的效果,他利用自身网络技术优势,通过升级软件、更换部分硬件等技术手段,提高现有设备承载能力,实现网络覆盖要求。期间,他多次对接乡政府领导和村干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作为一名外地员工,他主动放弃了周末回家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反复沟通施工进展、紧盯物资运送。

努力的汗水没有白流,两周以后,这两个村实现了移动手机信号和宽带覆盖。在村民家走访时,一位大爷动情地说道:“家里现在有网了,网络电视也能看了,我孙女回来再也不吵着回县城的家了,可得感谢移动公司呀!” 后来,村里遇到网络方面的问题,都会咨询孟新雨,村民们说,“孟新雨,信得过!”

青年团员吉聪建2022年来到平遥开展网络技术工作后,主动承担了平遥县上五村网络建设工作。平遥县上五村位于平遥岳壁乡最南端山区,距县城20公里以上,海拔一千二百米,下辖原家庄、东九龙、西九龙、梁家寨、赵家庄五个自然村,村与村之间最远距离达4公里,过去基础条件较差,曾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由于地理位置等原因,过去手机信号覆盖较弱,仅能满足基本通话需要,村里也没有接通宽带。

吉聪建主动联系村书记了解村里的具体情况,经过实地勘察,发现由于该区域海拔高、自然村分散、村民住户不集中,常规的网络覆盖方案存在施工难度大、设备使用效率低、后续设备维护复杂等问题。他带领技术人员组成攻坚团队,走遍了5个自然村的每一个角落,实地查看每一处地形。他建立了上五村网络覆盖分析模型,结合现有网络资源和村民实际需要,提出了最优的设备安装点位,并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形成了覆盖效率最高的建设方案。同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紧盯施工进度。

经过前后近两个月的努力,上五村的5个自然村全部实现了移动手机信号和宽带覆盖。考虑到村庄离县城较远,村民接入宽带不方便,他还专门带着宽带安装人员在村里驻地服务了近一周时间,让村民当天申请、当天就能开通使用,第一时间享受到互联网的便利。

近年来,晋中移动坚持落实晋中市双千兆城市建设要求,推动“5G+千兆宽带”双千兆计划,建成5G基站3000余个,实现全市乡镇及热点农村区域5G覆盖,建设精品千兆宽带小区近百个,实现县城及以上区域千兆宽带全覆盖,为全市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提供高质量通信网络基础支撑。

晋中移动始终相信,只要用心用情服务好客户,帮助客户满足通信服务需要,就一定会获得群众的信赖!保障网络质量,守护人民群众网络服务的生命线,晋中移动始终在行动。

编辑:郎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