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三年的紧张建设,山西大同鹊盛活性炭有限公司于5月1日正式点火试生产,标志着左云县在煤炭深加工领域实现了质的提升,走出一条煤炭从燃料向原料、材料和终端产品转化的新路径。

当日上午11时,公司负责人按动启动开关,鹊盛活性炭有限公司正式试生产运行,这是左云县充分用好煤炭资源和技术比较优势,促进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

据悉,大同鹊盛活性炭有限公司总投资11.8亿多元,年产10万吨活性炭,项目于2020年3月筹备建设,年可实现产值7亿元以上,实现利润7900多万元,实现税费5900多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左云将紧紧抓住全省培育特色专业镇契机,充分发挥活性炭原料和企业集聚优势,培育形成以鹊盛活性炭为龙头,整合现有11家活性炭企业以及鹊山精煤、草垛沟煤业两家原料煤生产企业,组建活性炭产业协会,叫响“左云活性炭”区域品牌,全力打造省级活性炭专业镇和晋北煤质活性炭加工生产基地。(常云 惠福平)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