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23年“三晋长城——万里长城的璀璨华章”山西长城摄影作品展巡展在大同市左云县融媒体中心一楼原旧图书馆展出,一幅幅展现大同、朔州、忻州夯土长城的壮阔美景和历史风貌的图片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参展摄影作品翻拍(王平 摄)

据了解,为了向外界宣传三晋长城,去年6月,山西省图书馆、山西省图书馆学会精心策划了长城影像摄影作品巡展,并先后在湖南、湖北、河南、安徽等省图书馆亮相,以晋北地区为代表的山西长城吸引众多观众打卡欣赏,尤其是大同长城独有的风采与雄姿,受到展出地文化界、学术界的关注。

参展摄影作品翻拍(王平 摄)

《袖珍小堡》《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晚霞游龙》等作品或记录了长城的岁月变迁,或展现长城脚下民俗风貌,让观众对长城的了解更加深入。有参观者表示,通过图片看到了大同长城的多样性、功能性,展现出长城除军事功能外的秩序感、融合感,充分传递了长城的文化、艺术属性,让人感受多元立体的长城文化风景。

据了解,本次巡展展期一周,从3月25日到3月31日,展出作品80余幅。 (王平)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