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长治市沁源县公安局交口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因供电施工引发的矛盾纠纷,及时避免了矛盾升级,在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和确保辖区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的同时,进一步践行新时代“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经验”。

3月26日下午,沁源县公安局交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当行至辖区尚义村一供电施工现场时,发现施工现场被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拦着,导致施工无法进行。民警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施工人员要将电线杆架到老太太的耕地里,老太太以占地为由要求施工队给予赔偿,施工队同意赔偿,但是认为刘老太太提出的赔偿标准过高,双方因此引起矛盾纠纷,刘老太太就阻拦施工。

民警问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立即制止了刘老太太的阻拦行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有问题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解决,阻拦施工并不可取。经过民警一下午的努力,分别从情理和法理方面进行现场调解,双方最终自愿签订协议,施工队一次性赔偿老太太占地补偿款,相互达成谅解并不再追究。至此,这起矛盾纠纷被成功化解,电力施工得以正常进行。

交口派出所始终坚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坚持勤下基层走访,及时排查矛盾纠纷,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激化,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的稳定。

编辑:任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