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5日消息(记者韩晓余)4月12日,璞烯晶“新能源专用聚烯烃特种材料项目”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2.5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建设14万吨产能,预计2025年三季度投产,同期启动二期项目建设,预计2026年三季度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将达到28万吨/年的超净高纯高分子量聚乙烯生产规模。

璞烯晶“新能源专用聚烯烃特种材料项目”在沪开工建设(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璞烯晶“新能源专用聚烯烃特种材料项目”是2024年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之一。项目方璞烯晶是一家致力于高端聚烯烃特种材料国产化、实现关键材料自主可控的创新型企业。高端聚烯烃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新材料品类,战略价值高、消费量大,但在超净高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特高分子量聚乙烯领域,当前国产自给率还比较低,特别是应用于锂电隔膜、滤材、医用聚合物原材料等方面,仍主要依赖国外进口。

随着此次项目的开工和后续投产,将有助于解决锂电池隔膜原材料的供应问题,推动国内动力电池隔膜供应链的闭环和完善,也为半导体等高附加值领域的应用提供强有力支持。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