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21日消息(记者周洪)艺术教育界“老字号”推出升级全新“PLUS版”,线上线下齐步走助力“美育教育”走入千家万户。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于4月21日上午正式成立,在上海电视台举办了揭牌仪式。近半个世纪以来,小荧星被誉为“上海城市名片”和“中国艺术教育第一品牌”,承载着一代代上海市民的成长和梦想。“上海小荧星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30日正式更名为“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并获得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批的“全范围”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处于国内艺术教育行业领军地位的“小荧星”实现了青少儿事业、产业融合的升级,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小荧星集团揭牌成立(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小荧星集团旗下将拥有小荧星艺术团、小荧星艺校、哈哈炫动卫视、哈哈培训学校以及上海少儿广播合唱团等SMG旗下所有青少儿艺术教育产业,覆盖青少儿教育全门类,拥有更强大的师资,更广阔的平台,是上海广播电视台倾全集团资源打造的唯一教育板块,培养了无数明星精英,是中国AAAAA社会组织,被誉为上海城市名片,中国艺术教育第一品牌。小荧星集团将立足上海本土,站稳长三角,布局全国重点城市,走向海外标杆性地区;依托于全新上线的“小荧星APP”打造艺术教育在线平台,让学员们体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新乐趣。

  小荧星品牌创立于1974年,师资、课程及教学体系完善、教育质量口碑良好,是具有很高社会知名度的本土少儿艺术教育品牌,每年10万学员人次。炫动传播成立于2004年,以原创动漫为核心业务,覆盖1亿受众。哈哈培训学校成立于2020年,积极孵化学科类培训业务,品牌效应和人气正在不断提升。上海少儿广播合唱团成立于1956年,是上海历史最悠久的童声合唱团。此次“升级”,打通了SMG旗下电视、广播、新媒体、报纸、杂志等全媒体平台,将为小荧星集团助力启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提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论断,将“美育”置于重要的地位。而2021年也是上海国资国企推进区域综合改革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上海市委宣传部就关于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鼓励国资国企要主动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SMG将小荧星作为青少儿教育培训板块的整合主体,列入了上海广播电视台“十四五”重点工作之一,充分贯彻落实了中央精神,是宣传系统颇具亮点的示范性尝试。

  深度融合后,全新出发的小荧星集团,将贯彻习总书记“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教育观,直面当下社会现状与新机遇新挑战,遵循美育特点,厘清美育观念,创新方式方法,在实践领域开拓美育新天地,在小荧星打造“让孩子人生出彩”的第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