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根据上海市援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上海市民政局工作部署,经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部门协商决定,上海将启动2021年 “银龄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向社会公开招募老年志愿者。

  据悉,本次招募的对象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专业以医疗卫生为主,兼顾职业教育、养老护理等其他领域),年龄在55—70周岁、身体健康、家属支持、能适应西部地区环境、愿为西部建设发展作贡献的有关专业人员。总人数约为20人。

  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老年志愿者们将在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莎车县、巴楚县、泽普县、叶城县)和克拉玛依市,为当地有迫切需求的机构和院所,提供医疗、教育、养老护理等方面的智力援助服务。 

  自2003年启动以来,沪疆“银龄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已开展17期。至今,上海共组织了392名老年志愿者赴新疆开展志愿服务。“银龄行动”志愿者们在传授技术的同时,也带去了上海人民的友谊和关爱。他们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赢得了新疆当地百姓的尊重和爱戴,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