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援疆干部章国顺在直播间推介伽师产品。(央广网发 佛山电台供图)

 

  央广网佛山8月28日消息(记者张胜强)为了让更多佛山街坊品尝到新疆伽师美味,27日晚,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驻伽师县工作队在直播间推出“爱不停步奔小康·消费扶贫”新疆专场,为佛山街坊预订下一批新鲜的伽师瓜果。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来自伽师的‘幸福瓜’、‘幸福果’,因为我们卖出的伽师瓜果都会为当地果农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和幸福……”在直播间,佛山援疆干部章国顺和他的队友介绍两大特色瓜果——伽师瓜和伽师新梅。

直播现场。(央广网发 佛山电台供图)

 

  据悉,佛山市对口援疆的伽师县作为深度贫困县,截至2019年底尚有71个贫困村15322人未实现脱贫。近年来,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驻伽师县工作队充分发挥后方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让伽师瓜果成为伽师人民的致富“金钥匙”。

  针对伽师新梅销路较窄的情况,今年新一批佛山援疆干部来到伽师后,马上着手把拓宽瓜果销售渠道、开展消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广泛发动佛山、肇庆、惠州等地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为消费扶贫出力。

  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初,佛山、肇庆、惠州三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累计认购伽师瓜已达15万个价值约450万元;预计实现销售新梅干、核桃、灰枣等农特产品超600万元。

  今年6月以来,佛山援疆干部还走访肇庆、广州、中山多地的水果批发市场、水果供应商,为伽师瓜果的销售牵线搭桥,帮助伽师特色农产品开拓佛山以外的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此外,佛山也十分重视线下与线上的结合。佛山援疆干部于2018年成功推动伽师申报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电商示范县,以一根网线打通农民和市场的隔阂。

  接下来,援疆工作队还计划启动伽师瓜果的品牌化运营,让伽师瓜、伽师新梅成为当地的拳头特色农产品,更好地帮助当地群众脱贫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