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海南海口举行。记者在消博会上海展区看到,今年上海展区多出不少外国品牌的加盟,不仅有精美的珠宝、手表,还有可以购买的咖啡豆、饮料。多元且国际化的展品背后,是上海保税政策的默默发力。

巴基斯坦商人李龙是高端珠宝品牌WINZA的销售负责人,今年第二次来到消博会。去年,李龙在消博会上拿下了不少订单,所以这一次他便早早来了。

谈到来消博会的契机,李龙表示是外高桥集团的贸易服务平台帮了忙。“和进口品牌合作是外高桥的强项,他们为进口商品提供了很多代理服务。”李龙介绍,像珠宝一类的商品单价高昂,涉及关税也较高,如果只能先进口再售卖,作为销售商他们会承担很大的库存压力。但通过外高桥保税区的保税政策,李龙的珠宝可以先成交再缴税,大大减轻了进口商的经营风险。

外高桥集团市场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外高桥区域已形成了8个专业贸易服务平台,包括文化、酒类、化妆品、钟表、智能制造、医疗器械、汽车、工程机械。此次除了携手WINZA带来珠宝精品,还带来了德国赫姆勒品牌的钟表精品,堪称收藏级别。

上海展区的布展方介绍,上海是国内最大的进口消费品集散地,所以本届消博会的上海展区也以“国际化”和“进口消费品”作为关键词进行布展,并单独设立了进口与全球时尚板块,展示上海国际化的消费环境。

除了外高桥保税区,此次上海另外两大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淮海新天地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也一同登场。虹桥国际咖啡港今年带来的是意大利原装进口的托比亚咖啡豆,淮海新天地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则带来了进口饮料和大IP玩具。静安优质产品进口示范区2023年刚刚成立,今年也首次亮相消博会。

除了上海城市展区,拿下上海首个保税展示平台的上海绿地全球贸易港今年也第三次参加消博会,带来了较往届更多的进口商品。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杨敬雄介绍,这次贸易港集合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个品牌参展,其中不少展商都是第一次参展,来消博会的积极性很高。“去年很多展商试水之后发现,展会客流量很大,销量非常好,除了有C端的零售外,还收获了很多B端的订单,所以今年我们消博会的参展商比去年还多。”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