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通报了一起盗窃案:一名出租车司机主动接载醉酒乘客,设法偷看乘客的手机密码,最终目的是偷窃手机。

记者注意到,半年内,上海警方通报了至少3起出租车司机偷盗醉酒乘客财物案件,也有网友反映酒后乘客丢失手机的情况。这些究竟属于偶发个案,还是有猫腻?

近期,黄浦公安分局瑞金二路派出所接到多名醉酒人员报警求助,称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梳理相关警情后,民警认为事有蹊跷。经深入调查和现场走访,警方锁定了一名具有作案嫌疑的出租车司机杨某。

据办案机关介绍,3月17日凌晨,瑞金二路派出所民警蹲守发现,杨某驾驶的出租车在淮海中路某酒吧门口停下,杨某主动搀扶一名醉酒男子上车后驶离。然而,约半小时后,杨某驾驶的出租车又返回上车地附近,醉酒男子被扔下车后,杨某随即驾车离开。

这一系列异常举动,迅速引起现场民警注意。大家立即分头行动,一组人员负责询问下车乘客是否有手机遗失的情况,另一组人员在前方路段守候。确认乘客手机遗失在车上后,一组民警迅速对杨某驾驶的出租车实施拦截,并在驾驶室夹缝处的抽纸包装袋内,找到已被关机的乘客“遗失”的手机。

杨某到案后交代,他先通过让醉酒男子扫码支付车费的方式,偷看到了对方的开机密码和转账密码;随后找借口把醉酒人员赶下车,趁机把对方手机“留”在车上,占为己有。目前,出租司机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记者注意到,不久前,静安公安分局也披露了一起出租车司机以盗刷方式偷窃醉酒乘客钱款的案件。

今年2月28日,出租车司机纪某搭载醉酒乘客黄先生,以为他导航为由,索要手机并套取开机密码。之后,他猜测黄先生的手机开机密码就是支付密码,偷拿走黄先生的手机,通过微信向三个不同账户转账2886元。其间,他还用自己手机对着不省人事的黄先生录制了一段视频,自说自话称黄先生“自愿”给他“小费”。最终,面对警方掌握的确凿证据,纪某承认了犯罪事实,被采取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宝山警方在去年也查获了一起出租车司机偷手机案件。去年8月,一名女乘客酒后打车回家,智能手机不翼而飞,警方最终证实系出租车司机程某所盗,将其抓获归案。

编辑:林馥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