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4日消息(记者林馥榆)日前,“健康上海行动”首档中医药健康科普直播栏目《国医尚潮》正式播出。4月12日,《国医尚潮》第二期邀请到了用上海话问诊的韩国籍中医医师——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医师洪锡京。他在节目中探讨了外国医生眼中的中医皮肤科学,分享了他的中医养肤秘籍。

据报告显示,我国半数以上的“90后”有脱发、掉发的困扰,同时约有四成存在肥胖、运动能力下降的情况,还有三成出现了免疫力下降的问题。改善睡眠、皮肤健康、身材管理、提高免疫力、肠胃消化、内分泌、脱发、口腔问题、焦虑及抑郁等心理问题都是年轻人所关心的话题和亟需解决的健康问题。

随着网络一些热门“花式养生法”的风靡,越来越多年轻人希望通过中医养生的方式让自己恢复元气,增强体质。也有年轻人选择了“熬夜喝杯续命水”“麻辣火锅配凉茶”这种“朋克养生法”。这些方式是否有效,哪些行为并不可取,如何通过中医药学帮助人群权衡好快节奏时代下工作、生活与健康的关系,洪锡京都一一回应。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医尚潮》栏目聚焦了青年群体所关心关注的健康问题,直击花式养生误区,打造了一档专业性足、互动性高、实用性强的中医药科普栏目。

编辑:唐奇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